绥九

绥九‖枪弓 ie sp 白狄 all耀‖粘锅咸鱼一条。
要画没有要文就咕。‖没人能阻拦我站北极圈冷cp的步伐,没人。干啥啥不行,爬墙第一名。

【all耀】博物馆奇妙夜(中)

成功甩掉那两小人后王耀放心的松了口气,随手冲路边活过来正在追逐小鸟的恐龙骨架打了个招呼。
   
   
三更半夜的一条街上,唯有这博物馆内闪烁着耀眼灯光,各种名人蜡像全部活了过来,仿佛时空错乱般混杂在一起,爱因斯坦与霍金畅心交谈,奥巴马和秦始皇论述世间的历史,甚至原始人都在走廊上一群一群的奔跑打闹,一切的一切都夹杂在一块。
  
    
原来刚来的王耀很害怕,十分担忧那些蜡像和稀奇古怪的东西来袭击他,但相处过一段时间后他发现所有展览品都在沉浸在复活的喜悦中狂欢,丝毫没有发现混在里面的王耀是个真正的人,只是把他当成了同是复活的蜡像同类,慢慢的,王耀与一些展览品交了朋友,也逐渐放下自己强烈的戒心与这些物品相处。
   
  
王耀甚至在博物馆里找到了他童年兼现在的偶像——诸葛孔明,见到偶像的他当时脸就瞬间变得像太阳般红彤彤的,激动的支支吾吾嘴巴吐不出一句话,大脑一片空白,只知道用双手捧住偶像的左手机械的上下甩动,两眼痴迷的紧盯偶像的脸,事后诸葛亮坦言说这个孩子了不得,资质聪慧,把他的书,甚至有些他都记不得的东西全部都背了下来,就是有点吓人。
  
  
“小耀?你昨天不是告诉哥哥今天想在屋子里面刷会儿微博吗?怎么这么早就出来了,现在才凌晨一点。” 在王耀前往动物区路上的拐角处正好碰到了到处闲逛的弗朗西斯,看清来人是保安王耀后弗朗西斯充满讶异的睁大眼睛,不可思议的询问。
   
  
弗朗西斯·波若弗瓦是生活在大航海时代的法兰西贵族,他并不出名,也没有什么伟大功绩,但历史记载他和来自大英帝国的海上霸主亚瑟·柯克兰有过一段交谊匪浅的时光,正是因为如此他频频出现在亚瑟·柯克兰的航海笔记中,他对亚瑟·柯克兰来说是个什么样的角色成为了广大历史学家的热门论题,是挚友还是敌人?历史学家始终没有统一答案。
  
  
王耀无奈的苦笑出声,冲弗朗西斯大倒苦水。
  
    
“你是不懂,每天都要给这帮小兔崽子粘身体是多么费劲费时!害得我睡觉都做梦都会梦到给他们粘身子!你说他们图个什么?为了争夺谁是小人国的荒缪国王吗?那太可笑了,哈哈。”
   
   
王耀木着脸干笑两声,用手指了指他眼底下因没有睡好而产生的黑眼圈,一想起那乱七八糟的事情,心底就像更年期的老妈子一样一种无名火在迅猛的燃烧起来。
   
   
弗朗西斯皱着眉头打量了下形象颓废的王耀叹了口气,怜悯的拍拍王耀瘦小的肩膀。
   
   
“你不帮他们不就行了?”
   
   
弗朗西斯这样一问,王耀似又想起什么事情双手痛苦的的捂着头。
  
  
“我也想啊,但我不帮他们的话,一大早那该死的老板就会叫我起来粘那两玩意儿!还要被扣工资,赣!”
   
   
一看王耀身上燃起来的烈焰弗朗西斯明智的转移了话题,不再谈论这件事情,虽然弗朗西斯他自己很乐意看到那两位碎成渣渣。
   
   
“那小耀你准备去哪里?需要哥哥我陪同吗?” 弗朗西斯冲王耀抛了个眼色,很自然的用一只手搭在王耀的肩膀上,压的他身形不稳一个趔趄。
  
  
“我准备去动物区噢,那里可没有漂亮的大姐姐,更何况我不想出来时还要拽个拖油瓶。” 这样一提起来弗朗西斯的脸瞬间变得发白,仿佛回想起来什么可怕的事情,而王耀无所谓的冲他翻了个白眼。
  
  
动物区不是整个博物馆里最危险的地方,但却是最混乱的地方,各种史前动物全部活了过来栖息在那里,弗朗西斯清楚记得他以前不小心误入过动物区,他当时被一大堆危险动物环绕围观,腿软的走不动一步路,直接瘫坐在角落里,最后还是被巡逻的王耀拽着后领子拖了回去。
  
   
“小耀啊,你真的要去哪里吗?那里很危险的啊。”
“我有滚滚护体!”
“滚滚是谁啊?”
“熊猫!是我国天朝里的吉祥物!很可爱噢。”
   
   
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交谈甚欢,眼看就要经过一个拐角处时,一把剑迅速的擦过王耀的面颊恶狠狠的钉在墙壁上,同时周围开始响起“乒乒、乓乓”的金属碰撞声和人发出的呐喊助威声。
  
  
什么情况?!
  
   
王耀愣了一下立马一手拽下挂在墙上的古刀一手拉着弗朗西斯冲到人群中央,被狂热人群层层包围着的是正在激烈战斗的两人,两个人都穿着很华贵的服饰,甚至有一人头上还扣着一顶很大的帽子,那幅要掉不掉的感觉让王耀恨不得一把把那帽子脱下来。
   
   
王耀一眼看出只要制止住那两位核心人物就可以让那些疯狂的蜡像停止,于是王耀提着刀就砍向那两人交叉的刀刃处同时大喊让他们住手。
  
    
“你们都给老子麻溜的停下!老子不想看到明天老板找我麻烦说古刀缺口了!”
   
  
两人被王耀强迫分开,一人傻傻的愣在原地看着王耀,戴着帽子的一人则用疑惑的语气大着舌头向王耀询问:“yao·wang?”
   
   
这么一听王耀那火气又一次向上翻涌,急火攻心的差点腿软跪在瓷砖地板上,王耀愤怒的提刀破口大骂“去你的药丸!老子不想听你那晦气话!”
  
  
被凶了的绿眼金发海盗以不符合自己人设的委屈神情闭嘴了。
   
   
“噢,小亚瑟你竟然被别人凶到闭嘴了耶,真是不得了呢。”这是旁边看戏幸灾乐祸的弗朗西斯,唯恐天下不乱的煽风点火,引的身边王耀一个爆栗敲上去,亚瑟则面色阴沉用剑尖威胁似的冲他比划了一下。
   
   
弗朗西斯见此明智的不再言论后退了一大步矮身躲在王耀后,低声消沉的喃喃自语一大通,也不知道是在和王耀说还是和自己说话。“啊....这个亚瑟好可怕啊,真是太不符合他以后的绅士美学了,小耀,哥哥突然觉得绅士亚瑟是天使哥哥是不是没救了?”
   
   
凑在弗朗西斯身旁的王耀听了这话忍不住眉毛一抽也压低声不客气怼了弗朗西斯一句。“要不是你不怕死的嘲讽他,他也不会那么愤怒。”
   
    
在亚瑟眼里那两人挨在一起嘀嘀咕咕的样子格外让人心生烦躁,虽然心底明白他们只是在说朋友间的悄悄话,但弗朗西斯那欠扁的模样还是让亚瑟心底上产生浓厚的厌恶,“真碍眼。”这样想着的亚瑟用力的将剑钉在弗朗西斯脚边,吓的刚刚还得意洋洋的法国男人一个哆嗦。
  
   
亚瑟自动忽略掉弗朗西斯那凄惨的控诉,甚至连个眼神都没施舍给他,亚瑟用他那绿翡翠般的眼注视王耀,希望他给个制止他畅快淋漓战斗理由。
  
  

“你们怎么样都好,蜡像就应该有蜡像的样子,别碎的满地都是给别人乱添麻烦啊!”
  
  
“那就让他永远消失掉,我就不会打起战争。”
亚瑟冷哼一声双手抱臂不屑扫了一眼傻站在那里的西班牙男人。
   
   
西班牙男人不满的挥了个漂亮的剑花,幼稚的鼓起脸颊:“啧,粗鲁的海盗!俺也正有此意呢。”
  
 
看见这两人大有种永远都不可能有和谈的气势,王耀头疼似的按压着太阳穴,努力思考如何安慰这两个大龄中二青年。
  
   
“这里可不是你们的海上战场!现在是和平年代,不杀人也不抢劫,干海盗这一行可没有前途。”
   
   
“听见没有,说你呢。”西班牙男人挑衅冲亚瑟眨了眨眼,他又满脸期待的向王耀提问:“俺的工作在现在是不是也很有威望啊?”
  
   
安东尼里,西班牙的王牌护镖船队船长,专职护送金银珠宝等贵重金属,保护其不受海盗的掠夺,里面的人大多数拥有超高武艺,不敢说都是绝世高手,但都是训练有素,在当时格外收到人们爱戴和器重。但在现代,简单来说就是个送快递的头头。
  
 
“这....”王耀牙疼般皱着眉头,不好意思开口摧毁西班牙男人脆弱的玻璃心肝。
  
 

“噗。”
因为听过王耀所描述的现代社会,明白人弗朗西斯忍不住笑了出声。
  
  
安东尼里不开心的撇下嘴角。
   
  
王耀急中生智,瞎胡扯的巧妙的转移话题:“其实博物馆里有一件神奇的宝物,好像在埃及展览区域,是个金板子,听说那就是能你们能复活的原因,你们不是一个是护送珠宝一个是掠夺珠宝的吗?那么你们可以来场比赛,谁找到了谁就赢怎么样?”
  
  
安东尼里这么一听眼睛都发亮了,立刻同意并召集他的同班去寻找了,亚瑟则深深的看了王耀一眼也召集兵马分头行动。
   
  
待两伙人都走干净后王耀彻彻底底松了口气,深深觉得这件工作迟早会让他这头秀发掉的精光,令人头秃,而弗朗西斯则满面好奇的问他你怎么知道这件事的,王耀撇撇嘴毫不隐瞒的道:
“哎呀,我随口瞎胡编的,连我老板都不知道我一个小保安怎么可能明白啊。”
     
  
“你就不怕他们日后报复?”
“我看过那地方,有很多金板子,他们当然能找得到,但找不找得到真的,那就不一定了,他们来理论,我就说我也不知道启动方法不就完了嘛,多大点事?”
王耀不在意的淘淘耳朵吊儿郎当的吹了下口哨,嘴角扯出无奈的笑容,扭头冲弗朗西斯摆了摆手。
  
  
“我要去动物区了,明天见喽。”

评论(12)

热度(72)